close

故事一開始是這樣的,

有一個可憐的小女孩晚上十點下課後要搭捷運去上十一點的大夜班

小女孩很喜歡吃軟飯(?),也喜歡吃粥,

早餐想吃午餐想吃晚餐想吃,如果消夜有粥可以吃那就太棒惹

走著走著好像不小心劃開一根火柴眼前出現了一個不起眼的小攤販

''太棒了,是粥欸!'' 小女孩喜出望外,''老闆我要一碗海產粥''

''剛剛有打電話來嗎?''

''嗯?沒有欸。'' 這種小攤販也有電話可以打哦,小女孩覺得黑人問號

''好,那還有,要等一下。''

 

中間經過了好多人來拿粥,拿粥的人跟老闆都會寒暄幾句,

小女孩覺得自己被遺忘了,覺得哭哭,於是上前問''請問我的好了嗎?''

''等一下,後面那碗就是了 ''

''.............................................''(哪有可能大家都知道要打電話來呢?)

 

拿到粥已經快遲到了,匆忙地搭上捷運

二十分鐘後打開還是熱騰騰的,

「小當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味跟熱煙就像一道光四射了出來

不管吃湯麵火鍋濃湯老火湯,肥拉第一件事就是喝一口湯

畢恭畢敬的深吸一口氣,

用鼻尖探一探溫度決定要不要吹兩口

老闆說湯不加味精,我舌頭粗喝不出有沒有味精

到是有濃濃的鯛魚蝦蝦透抽味

「小當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部分是因為有點鼻塞(但還是聞得到濃濃的海鮮味),但主要還是太好喝了

完全顧不得燙整碗捧起來猛喝,所以我的上顎又脫皮again and again

 

太小確幸了於是我一口氣吃完,是的連湯都喝光光,

吃完只剩一個紙盒好像也沒什麼好拍的。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難以忘懷的除了蝦蝦先省迷人的眼睛還有美味的湯頭,

於是約了蛹蛹一起在晚餐時段再去一次

一個平凡的周四的下午五點半,我又再一次走進阿英海產粥

果然沒人,我心想,''老闆,兩碗海產粥內用。''

''請問有打電話嗎?'',老闆又再跳針了,內用就內用,內用還要打電話?

''沒有欸!''

''那抱歉,要等到八點多哦。''

 

WHAT!!!!!!?????

現在整間店裡都沒人要等到八點多?

 

''下次要來可以先打個電話'' 老闆拿著一疊別的客人的order聳聳肩善意地說

原來我上次可以順利地吃到一碗粥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好的,我學聰明了,晚上五點開始

牌子上寫著四點半可訂購,0917627433,不用謝我

為了上課前可以吃到,四點半一到肥拉馬上按下通話鍵

居然忙線!!!!!!!!!!(崩潰)

總算在十分鐘後讓我撥通了,

''五點45過後可以來拿。''老闆冷靜地說

短短十分鐘到底進了多少通電話阿哭哭

 

接著再一次,

我們終於一起吃到了,這次吃了虱目魚肚粥,

魚肚很肥,跟蛹蛹的肚子一樣肥,

「派大星 肚」的圖片搜尋結果

咬一口虱目魚加虱目魚肥油,

再配口有蛤罵 控 過的魚湯,

看著老闆娘把湯裡面熬湯的蛤罵一瓢又一瓢撈出來瞬間覺得這湯在發光

人間天堂阿凹凹凹,後面出現兩條龍直奔天際

(再次因為太好吃又沒拍到照了)

 

只好補海產粥的天團三人組

 

這碗超高,但我還是把湯都喝完(劃錯重點)

透抽估計有新鮮,咬起來口感令人神清氣爽全身爽

鯛魚片真的是王道,軟軟嫩嫩最適合軟爛的肥拉

如果懶得剝蝦推薦可以換鯛魚片

 

但有工具人可以幫忙剝蝦的時候當然要把蝦蝦先省留下來

除了令人心曠神怡的海鮮天團外,還有蔬菜&菇菇君

一根一根白的是筍子不是薑絲我心花怒放心花朵朵開,

阿對還有煩人的肉片(翻白眼)

(到底為什麼都點了海產粥還出現肉呢???)

且我第一次吃是美味的高麗菜,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都換這種綠綠菜了QQ

 

不過聽說又要漲價(轉自阿英海產粥粉絲團)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上面有營業時間還有預定時間還有電話我真是佛心公司)

阿英是煮粥的老闆娘(應該看得出來吧)

然後老闆有在經營粉絲團,看累了肥拉可以去看看老闆der

arrow
arrow

    Chrysalis &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