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as title這是一間蛹及拉截稿前(?)最喜歡的一間港式茶餐廳料理(一直都是啦)

然後as picture蛹蛹開心到在賣萌這樣

 

這家店在金華街上,不過好像從古亭或東門走過去差不多遠

對面是政大公企中心旁邊是一間看起來很潮的新疆料理,

雖然很潮可是每次經過還是又走進鑫華這樣,

再旁邊原本是里仁(後來搬家了),每次吃完可以順便買里仁柚皂回家覺得很開心

里仁柚皂可以去背痘太深得我心下次一定要寫一篇來分享(可能一百字吧其他都是我的美背照哈哈哈)

 

 

外觀長這樣,非常international

裡頭長這樣,臉非常大

約莫有五十個座位左右,位置不大,桌子有點小

蛹蛹太會吃所以我們每次都會點到桌子放不下故這次依舊沒有食物合照

照片最後方的小白板寫的是

1.每日套餐主餐搭配飲料比較划算(一點點)

2.每日老火湯

OK老火湯是我每次必點所以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雖然不管什麼湯我還是都要來一碗

今天的湯是無花果銀耳排骨老火湯(好啦名字我亂掰的)

這款湯是我第一次喝到,

把白木耳放到鹹湯的作法讓肥拉開了眼界

不過嚴格來說這也不是一碗血統純正的鹹湯

湯裡面有一些不知名的中藥,

勉強認得出有枸杞紅棗可能還有甘草吧因為整碗湯很甘,

右圖下面一坨很像爆漿魚丸的是無花果上面一塊很像排骨的就是排骨

根據定義老火湯是要用文火煲四個小時以上才配叫老火湯

每碗湯都有四小的精華跟火跟人力覺得很划算

每次來的老火湯都不太一樣,但都充滿surprise

就跟蛹蛹每次起番顛的點都不太一樣,但總是能成功惹我森77一樣

 

好的我們繼續上菜

這道也幾乎是每次必點der臘味蘿蔔糕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港式蘿蔔糕,裡面有一咪咪的臘肉和tiny tiny小蝦米

不像台式(阿嬤家吃到的那種)裡面單純只有蘿蔔絲;

這個外皮通常會煎的微脆,

偶爾蘿蔔糕十二條邊的某幾條會煎的很脆

但邊圍成的面卻沒有焦掉我覺得主廚很強(是如何辦到的呢)

裡面的蘿蔔泥是貫徹始終的軟綿綿,

身為一個吃軟飯(是真的軟的飯沒有引申意思)的愛好者

這種軟爛的食物可以加入我臉書的摯友行列

 

感謝蛹蛹幫我們用力的掰開這個堡堡(?)

 

阿哭哭動作太慢起司融化了

 

菠蘿堡中間那片黃黃的漬是奶油先省走過的痕跡

這個堡應該不能稱上冰火菠蘿油(人家本來就不叫冰火菠蘿油),

因為只有堡堡是熱的,奶油先省是warm的

一口咬下沒有會上天堂的感覺,

而且沒有馬上吃就會變這樣QQQQQQ

不過那皮很厚實咬下去會卡滋卡滋然後掉滿地的那種。

 

下面一位是今日特餐,菇菇雞飯加鹹檸檬七喜

這米超長一看就知道不是台灣米,

所以也很難煮到軟爛,通常粒粒分明的畫面讓我沒什麼胃口

但搭配神奇醬汁好像對我下蠱了我好凹凹凹凹凹喜歡

米沒爛雞肉有soft嘛喜摳意,

輕輕的只要輕輕的用筷子就可以讓人家骨肉分離,

不過可能蒸太久(吸哩這是用蒸的)很容易有小碎骨每次咬到我都覺得我的牙要斷了

如果要餵小寶包吃可能要再很小心的check過一次

香菇的數量不多把特蛹蛹都不會跟我搶且每塊都有一定的厚度,

吃起來還是滿過癮derrrrrrr

噢對還會附一盤小菜(不是皮蛋豆腐海帶豆干滷蛋的那種小菜)

是綠色蔬菜的菜菜一盤,雷龍拉覺得歡欣 (愛心X100)

 

搭配套餐的飲料可從menu隨意挑選,

今天挑了唯一要加價的鹹檸檬七喜,要加砸摳

通常我們都是喝港奶啦,可這天(禮拜天下午一點多)要排隊

於是我們就跑去永康街天仁先買了一杯珍奶墊胃,

(這家店的第一個缺點就是離天仁茗茶太遠很不方便)

所以就改喝氣泡飲料

首先會得到加了鹹檸檬(和梅子)的冰塊滿滿一杯,

一瓶雪碧

等等,說好的鹹檸檬七喜呢???

請問是香港沒有雪碧所以所有無色的汽水都叫七喜嗎(認真)?

 

講這麼多每道都是必點到底我們還有沒有吃過其他的,

有的有的我們sometimes會換主餐吃,

這道沙茶海鮮炒公仔麵就是新來的,

再次感謝蛹蛹提醒我上次看到別桌的炒公仔麵吵著我也要吃,

香港的炒公仔麵就是台灣的炒泡麵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我無知我也是上上上上上一次來吃才弄懂麵有分麵炒麵公仔麵炒公仔麵)

(對的沒有炒的都是湯麵,我被騙了兩次凹凹)

料很豐富我就不再多說了

該有的蝦仁魷魚鮑魚片都給得很大器,也很給力的炒綠色蔬菜進去

還有肉片(崩潰!!!!!!!!),肉片快跟海鮮一樣多我都要抱著棉被哭了

 

 

另外還有三文治sandwich及各種多士toast(平日下午還有午茶套餐)

咖哩綜合(有魷魚鳥蛋蘿蔔鴨血,但點這個再點海鮮類的炒麵會有吃不完的魷魚,很可怕)

港式薄餅(這個有點介於蛋餅跟蔥抓之間,妙不可言)

以及族繁不及備載的各式各樣主餐(炒麵湯麵燴飯等等),

可能我們再去五十次都吃不完(那就算了)。

 

總之是一間交通有點不太方便,但CP值頗高的港式茶餐廳

我沒去過香港是不是很道地我也不太確定,

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幾乎都會遇到說廣東話的其他客人,

應該跟香港口味也是想去不遠吧

聽說有外送,如果中餐想叫個燴飯什麼的應該也是個nice choice

特別推薦牆邊有一桌位置旁有魚缸,裡面的鬥魚很給面子,

手指頭在旁邊跟他打招呼他都會隨之起舞,

餐點還沒送來手機又沒電的時候是個殺時間的好方法!

 

正餐時間去應該都要排隊,

不過沒關係大家來吧我可以先去喝杯天仁茗茶吃個和茗甘味處,

這次不會森氣氣歡迎大家也來吃吃吧(手比愛心)

 

今天走一個international的路線大家有看出來吧(啾咪)

 

arrow
arrow

    Chrysalis &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