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沒有金盆洗手收手不幹,只是最近比較累(ㄌㄢˇ)

本來以為博多拉麵會出現在我的部落格的前三名,結果沒有

因為他中午休息時間不上班(是說誰休息時間上班呢?)讓我吃了三次閉門羹我hen森77

不過小火爐太得我心,焦糖烤布蕾表現太過耀眼,所以還是決定不藏私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幾乎沒排過隊所以候位區讓大家參考一下

如果你要排隊就是這樣的環境(意義不明?)

好啦我要重申(目前)只有微風店下午時間(兩點半到五點)有休息

市民店貌似沒有,兩家店門牌號碼只差40號大家知道吧,

如果心裡想吃的慾火一直在燃燒麻煩可以多走兩步就不會跟我一樣慾火變怒火了

 

這裡這麼平價點餐式自助式的大家應該可以接受(吧?)

店員都滿天使的,有什麼問題使喚他們過來都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拉麵類大概可以用大小碗、拉麵湯頭、拉麵主餐

一般碗大概是迷你碗乘以1.3倍(包括麵、湯、配料)

(這個微妙的數字也是使喚店員來得到的答案)

然後迷你碗是 正常人 正常人 正常人 應該點的量,

除非你是卡比獸先生或是太想吃小菜兩個人要共吃一碗

否則真心不建議點一般碗

在這裡兩人共吃一碗迷你碗都可以哦,我跟蛹蛹上次就這樣點了一碗沒被多收錢也沒被趕出去(厚臉皮)

 

我很實在在這裡我只喝博多湯底所以不評論其他口味好不好喝

號稱是用100公斤的豬骨頭熬三天熬到變得白白稠稠的(?)

水應該一直都有在滾所以不會滋生細菌(應該啦)

湯頭就是這樣白白濃濃的樣子,今天點的是炸雞

雞是沒有裹粉的那種,所以泡在湯裡也不會有軟爛的麵皮像浮屍一樣浮上來,

炸雞先生身上飄著一股淡淡的檸檬清香和明顯的黑胡椒味,蠻適合白濃湯頭

如果不敢吃兩隻腳的動物(是的,真的有人不敢吃),叉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蛹蛹很喜歡(這句話有參考價值嗎?)

(千萬不要點海帶玉米系列的拉麵,我上次點了差點吃玉米吃到哭出來,超~級~多~)

這鍋裏面有麵有湯(廢話)有玉米粒有海帶芽有海苔有豆芽菜有軟的炸雞,

掰惹位這裡湯加麵加什麼都是要加錢的,不如把錢省下來點別的小菜

 

通常跟蛹蛹一起進食我們會點大份豆腐、炸雞、青菜、糖心蛋、午仔魚(一個吃辦桌的概念)

炸豆腐必推,一個人吃不完大份的可以吃小份的,

注意事項就是一定要沾辣醬還有豆腐超級燙,最好先剖半讓裡面的豆腐出來吹吹風

 

不過今天食慾不佳所以隨意點了個小菜,

高麗菜好像是固定班底,可以清燙可以清燙可以清燙

沃的媽這超級重要,我完全不能接受青菜被醬料玷汙,尤其是難吃的醬

大部分的時候會找一位深綠色蔬菜當夥伴,

大家可以根據當天的心情或是太陽月亮上升星座來決定要吃什麼。

糖心蛋的表現始終有一定的水準,

蛋白Q彈,蛋黃不要乾掉,除此之外我別無所求。

(我沒有在抱怨有些店家把糖心蛋做成茶葉蛋哦我最不愛抱怨了 ⊙∩⊙)

 

噢給我今天把麵都吃完了,是真的全部吃完了(有圖為證)

不愧是孕婦級食量,

但這樣我下地獄以後就沒東西了(煩惱貌)

 

然後可以揮手叫店員送甜點上來

今天點的是焦糖烤布蕾,甜點跟拉麵一樣CP值超高,

第一布蕾本體是冰的,

第二焦糖體是熱的

第三焦糖厚度剛剛好薄薄一層用企鵝敲冰塊的力氣就可以敲破了,

(遙想有一次去某間飯店吃把廢,焦糖層走一個強化玻璃概念)

(想當然爾我們那次只能把強化玻璃整塊移開只吃焦布蕾)

OK這才是一個焦糖層應該有的樣子好ㄇ!

(看起來有點怪,但我說不上來)

小時候大家都有把布丁攪爛來吃的經驗吧,

焦糖漿跟帶著蛋香又滑嫩的布丁融為一體的感覺就像金城武的嘴唇一樣香甜且柔軟

肥拉一直長不大,所以連布蕾都這樣吃

超豪凹凹凹凹凹好吃的,所以最後就以一張童年的回憶做小結。

 

 

 

 

 

 

arrow
arrow

    Chrysalis &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