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可愛的貓裏喵於是馬路三寶(們?)也都可以前進深山泡溫泉

以下是苗栗泰安溫泉季(11月到4月的接駁車時間)

http://www.taian.gov.tw/upload/file/201701180230569310762308.jpg

採隨招隨停的方式,像我們平日去人遊客不多,就可以直接跟司機大哥說飯店名稱

他會直接停在飯店門口,灰熊甘心

不過坐起來像雲霄飛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阿 (手心冒汗)

 

 

 

身為旅伴大雷包的肥拉,這次也沒有讓大家失望

一到高鐵站馬上衝康

我訂錯日期了啊啊啊啊啊 (抱頭)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好在有萬能的高鐵先生順利的幫我們改了班次

於是我們才能很ㄎㄧㄤ的在車站吃著冷掉的早餐等下一班往苗栗的高鐵

(ps:往苗栗的高鐵好少凹凹凹哦,大概一小時才來一班)

 

走出高鐵站的第一句話是馬的好冷,唉鳳天氣預報騙我有21度

結果兩個人都只穿了短袖加外套,邊抖邊走出高鐵站,然後就看到九點十分的快捷公車在等著我們

這班是開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沒有到雪霸國家公園,

沒有到雪山,沒有到七家灣溪,也沒有到武陵

會先在苗栗市區內繞一圈再開到遊客中心,車程五十分鐘,

非常準時 (最喜歡這種有信用的時刻表)

也會有一些市民搭車,於是過了苗栗火車站後就變成兩個人的戀愛巴士

 

 

(管理處的入口處,後面紅紅的建築物就是汶水遊客中心)

這裡有一片很大的草原感覺很適合遛狗跟遛小孩,可能有一些狗屎所以我們都走在柏油路上

旁邊有兩三顆盛開的櫻花樹,包車來玩的阿婆們都拍得不亦樂乎

 

 

左圖:左邊微微發光的點就是汶水遊客中心,中間那堆山才是雪霸國家公園,距離七家灣溪大概有三分之一個台灣(寬)那麼遠吧

右圖:遊客中心的中心照

 

 

 

各種適合大小肥宅拍照的景點背景圖片

 

沿著中間(左二,這張是真的)的梯子走會走上充滿草莓園的產業道路,

本來想說這種草莓季已過而且天候超爛的還信誓旦旦地跟蛹蛹說這次的行程絕對不會有草莓

他說如果看到一次草莓要搥我一下結果搥到他手要斷了整個懶得再搥

滿滿的草莓啊我的老天,可是長得很醜,旁邊的高麗菜都長得比較好看

剛好老闆也都沒開門,所以我們就到附近唯一可以用走就走到的巧克力雲莊

 

門票要兩百/人,雖然可以抵消費但裡面的食物真的是很普通普到不能再普

真心建議可以買巧克力產品,搭配一些小遊戲還有折扣應該是滿划算的

不過因為買門票就送65%巧克力玩有獎徵答又送巧克力拍到熊熊還是送巧克力

可能我有巧克力密集恐懼症當下完全不想再買巧克力了只好跑去餐廳吃飯

唯一覺得可以試試看的就是草莓啤酒

號稱跟當地農民收購草莓幫助他們生計,總之我是信了

(這是一口杯,還有瓶裝的選項)
 
腹地不大不過滿好拍的,非常適合瞎妹
 
 
小木屋區開滿了一整排的櫻花,但遊客禁止進入,只好站在最外面的櫻花樹下留念
 
 
 
好der打完收工終於要來去泡溫泉今天真是走太多路了(喘一口氣)。
 
走回早上搭來的公車站牌等車接我們上山,
車次很少,大概兩小時才一班,時刻表如首圖
不管上山下山不管哪一班都是同一個司機
他跟路超熟於是開得很順,順到我一直在深呼吸,順到我一直捏緊蛹蛹的手
大概跟太空山有87%像,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窗外是亮的。
 
 
不過司機大哥很給力的在湯悅門口放我們下車,
沿著斜坡往上走一點點就可以搭上湯悅自家的高爾夫球車到接待大廳
 
原本聽到的都是評價都很正面
唯一的幻想跟畫面就是敗犬女王(2009年,我上大學的那一年)
沒想到溫泉會館這麼經不起時間的摧殘
滿明顯都有歲月的痕跡,
牆壁上的壁紙剝落、
房間內的大浴池有石灰岩沉積、
地板有超多刮痕、
隔音不太好等等,
 
哦對不過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泡澡池的池底石子超尖的啊啊啊(崩潰)
通常我坐進溫泉裡只會因為水溫太熱站起來,
但這次居然是因為屁股太刺坐不下去,覺得不可思議
 
除此(以上所述)之外,其他的部分都還滿滿意的。
尤其是水質,泡完皮膚真的是咕溜咕溜的,
搭配專案送的玫瑰按摩油和蛹蛹價值一萬盧比的全身SPA,
當晚大概十一點就昏睡了;
露天風呂到處都有飲料可以喝
可能怕旅客泡到脫水,
小陶缸也很有趣,算是大眾池裡的個人鍋
但泡一泡突然覺得既然要泡個人鍋為何還要來露天風呂呢在房間泡不就好了嗎
是的,然後我們就回去了。
 
晚餐也是搭配在專案裡的
不知為何明明是壽喜燒結果我們點了味噌口味,吃起來跟味噌火鍋有十成像
上鍋前有沙拉 前菜 茶碗蒸 梅子醋,餐後有甜點
菜盤跟白飯跟烏龍麵跟蛋可以無限續盤
這裡的菜盤沒有廢物火鍋料深得我心
 
 
吃完兩個菜盤和兩糰烏龍麵有點撐,
於是到外面晃晃
 
 
 
床很好睡,枕頭不喜歡也可以摳總機來換,
於是我們差點錯過早餐時間,
挑食蛹蛹只吃了蒸籠裡的包子跟我烤的吐司
皮蛋瘦肉粥吃起來有溫泉的味道這我完全不行
不過大部分的飯店民宿早餐都這樣,沒有希望就不會失望
不吃太飽才能馬上回房間大個便再泡一次溫泉。
 
喜歡在溫泉會館(的馬桶裡)大便,
聞起來很臭都不知道是大便還是泉水的味道
白天可以拉開窗簾享受外面的山景,
但放完熱水整個都起霧了好在我剛剛大便的時候有看夠
 
這池子的高度真的很棒欸,
完全遮住我肥胖的下半身(愛心眼睛)
 
退房後我們沿著木棧道往下走
本來想在站牌等公車的,
看一看時間還有四十分鐘於是心一橫決定往上走到警光山莊(終點站)
 
估狗估計開車的時間約四分鐘,
但我們奧少年,遇到爬坡走了二十幾分鐘
過了上面這個橋就是警光山莊的停車場太感動了一定要拍照留念
 
又搭了一次太空山回到遊客中心,
再搭了一次快捷公車回到高鐵站,
跟貓裏喵進行了一個合照的動作,完成這次很有深度的深山之旅。
 
 
arrow
arrow

    Chrysalis &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